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图书馆服务 >> 正文

通知公告

【主题教育】图书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点击数:

526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于明秀馆11楼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专题理论学习。会议由叶佩珍副馆长主持,图书馆全体馆领导、各部门主任、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本次专题学习采取会前自学与会上集中学习、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第三专题学习内容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要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九个坚持”及有关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方面的内容。

会上叶佩珍副馆长进行了导读,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中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及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九个坚持”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图书馆作为宣传思想文化的重要阵地,应担起立德树人的责任,充分利用图书馆的优势,更深入地推进育人服务工作。

交流发言阶段,玉丽东副馆长言,图书馆作为学校服务育人、实践育人的场所,最有条件履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中关于立德树人的使命,图书馆应充分发挥馆藏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通过资源建设、文化建设、阅读推广等服务阵地,为我校“三全”育人提供服务支持和文献保障。

最后,叶佩珍副馆长作了总结发言。她希望大家会后加强理论学习,多学习多思考,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思想和实践统一到行动中,更好地开展图书馆服务育人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