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读者培训

新生入馆教育:为了让大一新生尽快了解并学会使用图书馆,每年秋季新生入学后我馆均举行一系列的新生培训讲座。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图书馆布局、资源分布、规章制度、书目查询方法及电子资源检索方法等。培训方式主要通过新生入馆教育系统自助学习、测试的方式,通关后自动开通一卡通借阅权限。研究生新生还将结合面授讲座的方式开展。


电子资源系列讲座:为了让我校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图书馆的馆藏资源,特别是电子资源,帮助大家掌握资源利用的方法和技巧,图书馆定期或不定期举办馆藏电子资源系列讲座,主要介绍图书馆引进的各个数据库及其使用方法,内容丰富实用。全校师生可根据自己的工作或学习时间安排有选择地去听有关讲座。

此外,为使培训更具针对性,根据读者需要,可按学科或专题组织讲座,我校师生可以院系、班级为单位向参考咨询部提出申请,我们将根据情况给予安排。


我们愿意主动、热情地为广大读者服务,宣传我们的资源,提高师生读者的信息素养。欢迎广大读者提出讲座申请!


联系人:黄春燕 电话:3908652  E-mail:458674811@qq.com

地  址:明秀馆9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