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文献传递

随着教学科研的发展,单个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已难以完全满足读者的信息需求,走资源共建共享之路,开展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服务是弥补本馆资源不足、满足读者需求的有效途径。为满足我院师生的文献信息需求,我馆申请成为了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和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的成员馆,依托CALISCASHL丰富的文献资源,为我院师生提供文献传递服务,帮助读者获取我馆未收藏的文献信息。欢迎广大读者积极利用!


  服务对象:校内所有读者
  服务内容:提供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学位论文、图书、技术报告、专利、标准及其它文献资料等的文献原文复制及传递服务。
  服务流程:
    1、查询本馆的书刊目录及相关数据库,确认所需文献为本馆所缺藏的文献。

 2、查询全国高校馆藏CALIS联合目录(http://opac.calis.edu.cn/)、CASHL外文社科文献目录(http://www.cashl.edu.cn/)或以其他方式查找所需文献。

 3、携带本人借书证到明秀校区图书馆九楼参考咨询部办理文献传递手续。
   4、工作人员将在2个工作日内,处理读者提出的申请,发送文献传递请求。
   5、收到服务馆传递的文献后,在1个工作日内向读者发出通知,凭本人证件取件并结算费用。


  服务费用:采取预付押金方式,收到文献后按文献提供馆实际收取的费用进行结算,多退少补。本馆不收取任何费用。

 具体事宜请向信息咨询部咨询!

 联系方式:

 E-mail458674811@qq.com

 QQ458674811 806465378

 电话:13597392086(黄老师),13377180201(周老师)。

 地点:明秀图书馆9楼信息咨询部

  

附:CASHL简介

CASHL http://www.cashl.edu.cn/)是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英文: China Academic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Library )的缩写,是全国性的唯一的人文社会科学外文期刊保障体系。目前已收藏有7500多种国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重要期刊、900多种电子期刊、20余万种电子图书,以及“高校人文社科外文期刊目次库”、“高校人文社科外文图书联合目录”等数据库,提供数据库检索和浏览、书刊馆际互借与原文传递、相关咨询服务等。


        文献类型

    补充说明

           费 用

      日常补贴

开世览文

期刊论文(电子文献)

CASHL优惠服务期间按当时公布的收费标准实行

0.3/

如加急另加收10/

          50%

图书部分章节(电子文献)

0.3//

          0

纸质图书(原书传递)

40/册 邮寄费

          0

CALIS

期刊、学位、会议论文

提交CALIS申请时,请注明已知信息来源/收藏馆

0.3/

          0

(电子文献)

纸质图书

原书传递

40/册 邮寄费

          0

复制非返还

0.3/页 装订包装费 邮寄费

  全书复印费用由读者自行承担

注:CASHL一般给予50%的补贴,即只收取50%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