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学科服务

学科服务是图书馆为适应学校学科建设发展的需要,拓宽图书馆信息服务的范围,提升图书馆的服务层次和水平而建立“学科馆员制度”,以满足用户需求为服务核心,充分挖掘和整合学科信息资源,融入最新的专业资讯,嵌入研究过程,探索构建嵌入教学科研一线,为学院教学、科研和学习提供便利和帮助的知识化服务体系。学科馆员的主要职责是:

1协助采访工作人员了解对口学院的信息需求,联系和组织学院教师、科研人员圈选文献,推荐订购学科文献,落实文献订购情况。

2建立和保持与各学院的沟通和联系,深入各学院征询意见,了解各院系科研和教学发展中对图书馆文献信息工作的需求,制定服务方案。

3熟悉各学院科研情况和学科发展动态,提供个性化、深层次的情报分析服务。

4了解学院课程设置,协助有需求的课程进行嵌入文献信息检索与利用等相关内容。

5.定期或不定期为对口院系的师生提供利用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培训和辅导讲座。

6.认真完成馆领导或部主任分配的其它工作任务。

 

 

                       学科服务联系人

姓 名

联系方式

主要职责

周 佩

电话:3908652
Email
806465378@qq.com

QQ806465378

主要负责外文数据库、文献学、地方文献、古籍等相关学科服务工作

申启明

电话:13977134178

Email874830224@qq.com

主要负责纸质图书采购、荐购等学科资源建设工作


黄春燕

电话:3908652
Email
458674811@qq.com
QQ
458674811

主要负责咨询、电子资源宣传推荐及读者培训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