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图书馆服务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关于开展2020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点击数:

各学院:

为使新入学的学生能尽快了解、利用我校图书文献资源,较好地掌握并规范其使用方法,图书馆将对新入校的2020级本专科生及研究生进行新生入馆教育,要求每个新生须参加完培训并学习闯关成功方能开通一卡通的借书权限。具体培训方式如下:

一、本专科新生入馆教育

 图书馆为2020级新生开设了入馆教育在线培训系统,并加入知识闯关游戏考试环节,新生进行知识闯关考试,并且闯关成功,系统将自动激活借书证(一卡通)的图书借阅权限,同时对闯关成绩优异者进行奖励(闯关截止日期:2010年10月28日

一等奖5名:小米商务电脑背包+证书

二等奖15名:小米小爱蓝牙音箱随身版+证书

三等奖30名:天堂晴雨两用雨伞+证书

 新生在线自助接受入馆教育的方法和步骤:

   1、进入“新生入馆教育系统”

  (1)手机微信登录:扫描二维码关注“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信号:gxtc-lib),点击“服务中心”菜单→“新生入馆教育”进入。

 

   

  (2)电脑端登录:登录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主页(http://lib.nnnu.edu.cn/Index.html),点击页面右下角“新生入馆教育”二维码进入。

2、登录。进入系统后,点击“开始闯关”进入学习页面,在页面左上角点击登录闯关图标,在弹出的登录页面中,使用自己的学号(即一卡通号)及密码(本人姓名拼音首字母大写+@+身份证后六位)登录。

3、在线学习并闯关。登录成功后,即可在线学习和闯关。闯关通过的新生,系统将自动开通其校园一卡通的图书借阅权限。闯关未通过的新生需重新学习、闯关,直到闯关通过方可开通一卡通的图书借阅权限。

4、说明:

1)每个新生均要参加入馆培训,学习闯关通过后才能开通一卡通的借阅权限。

2在线入馆教育不限时间和地点,为了不影响新生借书,请尽早闯关激活一卡通的借书权限。

3在学习与测试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加入图书馆咨询QQ458674811/806465378

二、研究生新生入馆教育

研究生入馆教育采取面授+入馆教育系统学习闯关培训方式,面授培训时间为922日至1028。具体上课时间由研究生院与图书馆负责人周佩老师(390865281113377180201)协商安排,培训地点由研究生院自行申请多媒体教室

 

 

 

图书馆

20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