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图书馆服务 >> 正文

通知公告

讲座预告:湘江战役的精神伟力--长篇纪实文学《向死而生》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等关于印发<2023 年广西全民阅读工作方案>的通知》相关精神,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校党委宣传部将联合图书馆、学工部(处)、校团委于202367日邀请《向死而生》作者曾平标来我校开展读书分享会。


讲座主题:湘江战役的精神伟力——长篇纪实文学《向死而生》分享会

讲座时间:20236715:00

讲座地点:五合校区文综楼114报告厅

主 讲 人:曾平标


主讲人简介:曾平标,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广东省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出版报告文学、小说、散文等个人专著25部,计600万字。代表作有《中国桥:港珠澳大桥圆梦之路》《初心:粤港澳合作中的横琴故事》《向死而生》《中国的孩子》《祭梦》《生死树》《那年那月》等。作品先后获第十五届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奖”、第八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2018“中国好书奖”,广东省第十一届、第十二届“五个一工程奖”,广东省第三届“有为杯”报告文学金奖、广西第十六届“五个一工程奖”,珠海市人民政府“渔女奖”等荣誉。其中,长篇报告文学《中国桥:港珠澳大桥圆梦之路》获中央电视台CCTV-10《读书》节目推荐并入选中宣部201810部“优秀现实题材文学出版工程”“新中国成立70年百部图书译介推荐目录”以及2019年“农民喜爱的100部图书”等。长篇报告文学《向死而生》《中国的孩子》同时入选“中宣部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作品被翻译成英、法、德、阿拉伯、西班牙、蒙古等文字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