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图书馆服务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奔跑吧,读客”闯关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点击数:

为促进更多的读者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使图书馆的各类文献信息资源得到最充分的利用,4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图书馆在中国知网广西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于武鸣校区图书馆举办了奔跑吧,读客闯关比赛活动。

   本次闯关比赛活动形式新颖、奖品丰厚、娱乐性强,吸引了大量同学的关注参与。活动采取三人自由组队报名参赛的方式,团队共同完成书目检索、书库找书、中外文数据库检索闯关环节。比赛采取小组赛计时的方式,并以闯关完成总用时及每关完成的准确度为评审依据进行设奖奖励。活动共有16支队伍48位同学参加比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斗志高涨,在限时一个小时的比赛中,由数统学院韦王进、郭金举、吴素素组成的“全都找到队”凭借队员间的默契配合及娴熟的检索技能,以总分88分,用时2630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荣获一等奖。其余队伍也不甘示弱,地理学院张萌、林嘉慧、李燕雯组成的“发际线总是在和我作队”(总分85分,用时286秒)和杨艳、赖彩婷、曾悦组成的“奇点队”(总分82分,用时2025秒)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二等奖,荣获三等奖的是地理学院方贵凤、刘舒容、陈丽婷组成的“开心队”(总分82分,用时299秒)、旅文学院周菲、梁春丽、邓俊悦组成的“白雪公主队(总分81分,用时2009秒)”和地理学院高云飞、秦伟洪、吴祖焕的“木叶三忍队” (总分81分,用时3755秒),其余10个队获纪念奖。

   本次活动通过有趣的活动形式,让参赛的同学加深了对图书馆的图书布局、分类排架、检索方法及电子资源的了解。参赛选手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加深了对图书馆的了解,提高了查找图书、借书的效率及信息检索能力,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多多举办。


4.23“奔跑吧,读客”闯关比赛获奖名单

序号

小组名称

队员

学院班级

奖项

1

全都找到队

韦王进

数统学院21级金数班

一等奖

郭金举

数统学院21级金数班

吴素素

数统学院21级金数班

2

发际线总是在和我作队

张萌

地理学院地科3

二等奖

林嘉慧

地理学院地科1

李燕雯

地理学院地科1

3

奇点队

杨艳

地理学院20级地科2

二等奖

赖彩婷

地理学院20级陶班

曾悦

地理学院20级地科1

4

开心队

方贵凤

地理学院20级自然班

三等奖

刘舒容

地理学院20级地信1

陈丽婷

地理学院20级地信1

6

白雪公主队

周菲

旅文学院旅管2

三等奖

梁春丽

旅文学院旅管2

邓俊悦

旅文学院旅管2

5

木叶三忍队

高云飞

地理学院21级地科5

三等奖

秦伟洪

地理学院21级地科5

吴祖焕

地理学院21级地科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