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图书馆服务 >> 正文

通知公告

不列颠百科全书(网络版)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点击数:


    《不列颠百科全书》网络版(Encyclopedia Britannica Online,简称EB Online),又称《大英百科全书》,在西方百科全书中享有盛誉,其学术性和权威性已为世人所公认,是目前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电子参考工具书之一。即日起面向全校师生开通试用,欢迎广大师生踊跃使用!

   登录网址:http://search.eb.com
   试用期限:截止至2011年2月15日

   读者可访问数据库内容简介:

l       两部百科全书
Encyclopedia Britannica(大英百科全书完整版), Britannica Concise Encyclopedia(大英百科全书简明版),整合:
-超过200,000个词条
-超过340,000种词类变化
-收录超过超过126,000篇文章
-超过23,000篇传记
-超过3,400张的图解、地图、统计图
-超过3,300段影片、动画、声音文件等多媒体数据
-可连结超过700种的电子期刊文章

l       韦氏字典&辞典 (Merriam-Webster Dictionary & Thesaurus)

l       大英精选网站 (The Web's Best Sites):可连结至超过300,000个大英百科专家编辑群精选推荐的优良网站。

l       大英知识部落格(Britannica Blog):专为喜爱知识的朋友们所建立的知识智能、互动分享空间。

l       动物拥护站(Advocacy for Animals) :替读者开启一扇通往动物世界的大门。以爱护动物、关怀动物为出发点,展开多面向的议题探讨。

l       影音收藏柜(Video Collection):依语言艺术、数学、科学、社会科学、科学、地理、世界研究、美国历史、艺术等主题分类,提供各种长短的影音数据文件。

l       大事年表(Timelines):依照时间序列呈现所选主题的大事纪录,共包括14种主题类别:建筑、艺术、儿童时期、每日生活、生态学、探险、文学、医学、音乐、宗教、科学、运动、科技、女性历史。

l       全球资料分析(World Data Analyst):提供所选国家的简介及各类统计资料,例如地理状况、人口分析、官方语言、教育程度、政经情势、贸易类型、军队、交通、通讯等。

l       国家比较(Compare Countries):提供超过215个国家的基本地理人口资料、地图、国旗、各类统计、相关文章、相关影像、多媒体数据、最近发生事件、与相关网站资源等。

l       世界地图(World Atlas):Google map合作,提供使用者世界各国人文、地理等概况。

l       名人格言(Notable Quotation):提供古今中外4000多篇名人格言。

l       经典文献(Gateway to the Classics):提供140位作者的文学、科学、历史与科学等主题共225篇经典文献

l       大英主题数据库(Spotlights):提供更深入且丰富的主题研究从远古时代的恐龙、诺曼底登陆、铁达尼号、到奥斯卡、美国总统全集共20种主题深度探讨。

l       各式浏览方式索引、A-Z字母、主题、年鉴、贡献者。

l       个人知识档案夹(Workspace):提供每位读者建立个人的知识档案夹。

 

试用意见或问题请反馈至参考咨询部。联系电话:3908605,E-Mail:tsgzx@gxtc.edu.cn,QQ:458674811。联系人:黄春燕。

                                                         参考咨询部

                                                       2010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