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图书馆服务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馆收藏的近代中小学教材入编《中国近代中小学教科书总目》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点击数:

 

    在2010年7月上海辞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近代中小学教科书总目》(王有朋主编)一书中,我馆收藏的近代中小学教材有幸入编此书,入编教材达上千册,其中不乏国内孤本。我馆黄权才研究馆员为本书的编委之一。遗憾的是由于编辑的错误,书中标注的收藏馆写成了广西师大。

    《中国近代中小学教科书总目》为中国近代中小学教科书书目,由国内收藏近代教科书的图书馆联合编纂。全书收录清光绪晚年至民国期间出版的中小学教科书,以及包括师范教育、职业教育、幼稚教育、函授教育、民众教育和军事教育在内的各科教科书共9000余种,全面反映了中国近代教育的教育用书情况,是研究中国近代教育的重要工具书。作为联合目录性质的图书总目,每条书目均反映了各图书馆的收藏情况,方便读者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