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图书馆服务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院隆重举行图书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07年06月29日 点击数:

头顶六月的骄阳,怀着火热的心情,2007年619日下午,“为评估做贡献,为新馆添书香”大型图书捐赠仪式在明秀校区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学院领导钟海青、于瑮、蒙南生、傅真放、黄少琴、黄初升,各单位、各系(院)领导、教师、学生代表600多人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还邀请到广西新闻出版局黄健副局长,广西人民出版社江淳总编辑,广西民族出版社朱俊杰副总编辑,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戴民庄主任,广西教育出版社何土林书记、副社长,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苏登兴副社长,广西美术出版社王翠琴主任的出席。捐赠仪式由黄少琴副院长主持。


学院于瑮院长为仪式致辞。在致辞中,于院长说,20086月,我院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作为高校教学工作三大支柱之一的图书馆既是评估的重点,更是我院建设的重点。为了充实馆藏资源,学院决定举办“为评估做贡献,为新馆添书香”大型捐书活动,此项活动得到了院内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师生员工响应号召,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在捐书活动中很好地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我院图书资料建设工作一直得到出版界朋友们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广西新闻出版局黄健副局长组织发动广西出版总社,广西人民出版社、广西民族出版社、广西教育出版社、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广西美术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等多家出版社向我院捐赠大批图书,赠书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管理、科普、教材、教辅等十几个方面。对此,她代表学院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捐书活动的捐赠单位、广大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于院长表示,学院图书馆将集中人力物力对赠书进行加工整理,尽早为学院的教学科研提供文献服务,使这批凝聚了浓浓爱心闪烁着智慧之光的赠书在我院快速发展的征途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她希望此项图书捐赠活动将长期坚持下去。院图书馆常设捐书办公室,接受各方赠书,希望更多的单位、个人能参与到捐书活动中来。


黄健副局长在仪式上讲话,他说,广西师范学院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为广西基础教育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参与师院的此次捐书活动,是新闻出版单位支持教育,支持高校教学评估的一项举措。今后,希望继续与我院加强沟通交流,争取进一步的合作,共同搭建图书资料的信息平台。


我院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也分别在捐书仪式上发言,表达了我院师生积极参与活动,为评估做贡献,把我院建成书香校园的美好愿望。


仪式的最后,新闻出版单位的领导,学院领导,各单位、各系(院)领导、教师、学生代表现场送上了捐赠的图书,整个场面热烈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