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图书馆服务

常见问题解答


1.关于图书馆各项服务密码(微信个人中心绑定、主页“我的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系统、超星移动图书馆、CARSI服务等)

答:目前图书馆各项服务系统均启用了学校统一密码认证,一个密码通行学校各系统,如果在教务等其它途径修改过密码请以修改过的为准,如果忘记密码,可在如下网页自行重置 忘记密码 (nnnu.edu.cn)如果修改不成功,请拨打网络信息中心办公电话3908638重设密码。


2.关于微信公众平台邮箱和电话绑定:

答:请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个人中心——绑定解绑,完成登录后,拉到页面下端,修改个人信息,完成邮箱和电话绑定,方可使用图书预约委托功能。


3.关于人脸识别:

答:请持校园卡到自助借还机——个人中心——上传人脸,办理注册人脸,就可刷脸入馆和借还书。(注:若读者已在学校门禁系统采集过人脸数据,则可省此步骤)


4.关于校外访问

答:图书馆订购的电子资源(除超星汇雅电子书外)校内直接打开网址即可阅读下载文献,校外推荐使用CARSI阅读下载Web Login Service (nnnu.edu.cn),用户名密码为学校统一认证账号密码


5.关于借书超期交费

答:各校区馆借书超期交费暂时需要到馆员值班台人工办理。


6.关于考研自习室

答:各校区馆均设有考研自习区,明秀馆五楼、武鸣馆102701,五合馆二楼A8201-A8216均为考研自习室。


7.关于师生作品库访问

答:校内从图书馆主页直接访问,校外须通过VPN访问,通过CARSI访问。


8.关于借书二课学分申报

答:借书所获学分不需要同学自己申报,我馆每年10月底通过在图书馆系统里统计符合条件的学生名单,发送给各学院学工处老师,由各学院学工处统一登记。具体与图书馆相关的二课学分政策见:二课学分-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n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