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图书捐赠

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热情欢迎本校师生、校友、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友情捐赠图书、手稿及其它类型的文献资料。捐赠图书登记后,图书馆将秉承物尽其用的原则,依据本馆入藏有关标准确定是否收藏。被收藏的捐赠品将归南宁师范大学所有,图书馆根据捐赠品的实际状况决定收藏、保管和加工处理的方式并编入馆藏目录。对于不符合收藏标准的捐赠品,图书馆将以合适的方式进行处置。凡有意捐赠的人士或团体可通过以下方式与我们联系。

 

(一)捐赠方式

 1、到馆捐赠

1)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南师大明秀馆8楼资源建设部。时间:周一~周五 上班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联系人:申老师,电话:13977134178;李主任,电话:3908089。

2南宁市青秀区合兴路3号南宁师大五合馆。时间:周一~周日 上班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联系人:梁老师,电话:13607819668。

(3)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南师大武鸣馆2楼服务总台。时间:周一~周日 8:30-22:00(法定节假日除外),电话:6220016

 

 2、邮寄捐赠

地址: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资源建设部

邮编:530001   联系人:申老师   电话:13977134178

 

3、上门接收。对于量大、南宁市本地的捐赠,图书馆可上门接收。请事先与图书馆资源建设部申老师联系。

 

 (二)捐赠图书入藏标准

 1、与学校学科和专业设置、教学和科研发展方向密切相关的图书。

 2、内容符合本校读者需求的图书。

 3、本馆尚未收藏,或虽有收藏但复本不足的图书。

  

  (三)捐赠图书不入藏标准

  1、时效性较强的图书,如果内容已经明显过时且无学术使用价值。

  2、盗版、盗号、内容非法图书。

  3、破损、污损图书(若为海內外孤本或名人批注,则不在此限)

  4、我馆已有多个复本图书。

 

   (四)不收藏的图书处理方式

   1、转赠:具参考价值,但图书馆已有收藏,或不适合图书馆收藏的图书,转赠其他单位。

   2、淘汰:盗版及过于残旧的图书,直接淘汰。

 

  (五)捐赠图书注意事项

  1、欢迎您在所捐图书扉页留下珍贵题签。

  2、所捐赠图书一经接收,我馆将当面、电话或邮件形式及时向捐赠者出具谢函或捐赠证书以示鼓励和感谢。邮寄捐赠者请在书中另附纸注明捐赠人姓名、地址、邮编及联系电话,方便我馆寄发感谢信或捐赠证书。

  3、捐赠图书送达图书馆后,图书馆即拥有对该书的所有权和处理权。

  4、图书馆有权不知会捐赠者对不予收藏的图书进行处理或对已入藏的捐赠图书进行剔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