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图书馆服务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3年南宁师范大学“共读一小时,与书香同行”好书共读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点击数:

一、活动目的: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校全民阅读新风尚,共同营造多元、丰富的书香文化校园氛围,读书月期间校党委宣传部和图书馆联合举办“共读1小时,与书香同行”好书共读活动,邀请全校师生读者一起品味书香,培养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勤交流的良好习惯。活动将以一种充满仪式感的多地共读行为,让读者静下来、慢下来,一起品味书香,感受如诗如画的五月,感受书中的世界,进一步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塑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品位高雅的校园阅读文化。

二、活动主题:共读一小时,与书香同行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520日(周六)9:00-10:30,武鸣图书馆3-4楼图书阅览室

527日(周六)9:00-10:30,五合图书馆

四、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五、活动人数:

武鸣图书馆:800人(报满即止)

五合图书馆:300人(报满即止)

六、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

协办单位:考研读书协会

七、活动内容:

①本次活动主要倡导参加者放下手机,回归纸质图书阅读。共读一小时活动不指定书目,参与者需提前准备共读活动书籍,可自带自己喜爱的书籍参加共读活动,亦可在图书馆阅览室就地取“书”参加活动。

②参加者在活动地点上交手机等电子设备后,开始计时,进行静读一小时的阅读挑战。

③阅读挑战完成后,参加者可现场写下自己的阅读心得或挑战感言。

八、报名方式:

1.活动通知发布起即可报名,参与者微信扫一扫下面活动报名二维码进行报名。

武鸣校区“共读一小时,与书香同行”活动报名二维码

五合校区“共读一小时,与书香同行”活动报名二维码


2.扫码进入活动报名页面后,如实填写姓名、联系方式、院系班级、学号等个人信息,点击“提交”,即可报名成功。每人仅限报名一次。

注意事项:
1)请报名活动成功的同学8:30准时到达活动地点,届时请手机扫描工作人员出示的二维码进行签到入场,签到成功方可计入有效参加活动名单。

2)共读过程中请认真静读、保持会场秩序,请勿做出与共读活动无关的事情。

3)请勿早退,共读行为满一小时方可进行签退。

读书即旅行,可长智慧、亮幽微、达彼岸、寻真我。基于纸质经典图书的共读,是与他人对话、与自我对话、与客观世界对话的过程。在共读的过程中,师生共同受到同一精神文化的润泽与熏陶,构筑起共同成长的生命底色,促发了对阅读这一美好事物的欲求。“共读一小时,与书香同行”好书共读活动期待您的积极参与!


温馨提示:为了方便给予参加活动的同学颁发学分,请同学们对应自己所在的校区自觉加入相应校区共读活动专属QQ群。

武鸣图书馆共读一小时活动QQ专群


武鸣图书馆共读一小时活动QQ专群2


五合图书馆共读一小时活动QQ专群


                               图书馆

 202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