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图书馆服务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南宁师范大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通知(南师教组发[2019]2号)要求,12月5日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于明秀馆十一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康治余同志莅临指导了会议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非党员部主任共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党支部书记陈光伟馆长主持。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馆领导班子成员会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等有关文件精神,班子成员间开展了谈心活动,并广泛征求馆员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会上,陈光伟书记首先向与会人员做支部年度工作报告2018年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如实反馈群众对馆领导班子和成员的意见和建议,简要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工作并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围绕对照检视剖析展开讨论发言,对照征求的意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肯定成绩,坦承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措施党支部书记和班子其他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进行评议,开展相互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之后,陈光伟书记邀请康书记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和提要求。在认真听取了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工作情况汇报大家的发言后,康书记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图书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要求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和个人的自我检视对照分析到位,提出的整改措施针对性强,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希望图书馆在今后的育人服务工作中要注意加强专题信息收集整理,为师生提供高效、专业性的信息服务,同时提高图书馆的科研能力和水平,把图书馆的服务质量提升到一个新水平,提高图书馆的影响力。

最后陈光伟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使图书馆领导班子在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推动科学发展方面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理解、加强团结、振奋精神、推进工作的目的确保了图书馆各项工作沿正确的方向前进。

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后紧接着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每个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进行个人问题检视,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党员们敞开心扉,相互评议。最后,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及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