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图书馆服务 >> 正文

通知公告

第二届知网杯“奔跑吧,读客”闯关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点击数:

为促进更多的读者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使图书馆的各类文献信息资源得到最充分的利用,513日和517日,图书馆在中国知网广西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分别于武鸣校区和五合校区图书馆举办了第二届知网杯“奔跑吧,读客”闯关比赛线下决赛活动。

“奔跑吧、读客”闯关比赛活动形式新颖、奖品丰厚、娱乐性强,吸引了大量同学的关注参与,共有299名同学参加了线上的初赛。根据初赛成绩,武鸣校区前24名、五合及明秀校区前24名同学,共48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成功入围决赛。现场决赛采取抽签组队方式进行,三人一组,两校区各8支队伍进行比拼。团队共同完成“书目检索、书库找书、中外文数据库检索”闯关环节。比赛采取小组赛计时的方式,并以闯关完成总用时及每关完成的准确度为评审依据进行设奖奖励。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斗志高涨,在限时一个小时的比赛中,武鸣校区由地理学院宋全月、苏琳、环生学院覃钰焜组成的5队凭借队员间的默契配合及娴熟的检索技能,以总分94分,用时2214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荣获一等奖。其余队伍也不甘示弱,地理学院张萌、林嘉慧、数统学院郭金举组成的2队(总分92分,用时1705秒),数统学院韦王进、化材学院黄六怡、温秋芸组成的1队(总分88分,用时1720秒)及外语学院彭阳、地理学院方贵凤、美设学院钟鸿杰组成的6队(总分88分,用时2420秒)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二等奖。其余4个队荣获三等奖。五合校区则由文学院何莹、法社学院覃秋玲、经管学院秦锦兰组成的1队以总分87分、用时3142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荣获一等奖。马院陈月葵、教科院苏靖愉、文学院余双艳组成的8队(总分86分,用时2829秒),法社学院陈虹羽、马院莫小桦、国教院黄水灵组成的3队(总分80分,用时245秒)及初教院彭洁枚、教科院陈荣尼、蓝佳怡组成的2队(总分77分,用时3352秒)荣获二等奖。其余4个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通过有趣的活动形式,让参赛的同学加深了对图书馆的图书布局、分类排架、检索方法及电子资源的了解。参赛选手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提高了查找图书、借书的效率及信息检索能力,参加这样的比赛活动很有意义,期待图书馆举办更多此类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