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活动报道 >> 正文

活动报道

读书月—关于联合开展2020年4·23全民阅读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点击数:

 在第25个4.23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和广西图书馆学会将联合全区各级各类图书馆共同开展以“阅读点亮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各类型线上读者活动,充分发挥图书馆社会教育、文化传播、阅读推广主力军的作用。

 

一、“泛书海.品墨香”书评有奖征集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汇集读者声音,促进思想交流。

(二)活动对象

所有热爱阅读的读者。为了鼓励盲人读者积极参与分享阅读的乐趣,本次活动分设普通大众组及盲人读者组。

(三)活动时间

4月23日—5月23日

(四)书评要求

1.所评图书主题、体裁不限,符合国家法律法规。

2.书评字数在800~3000字之间。必须是原创作品。

3.书评观点明确、表达流畅。

4.投稿作品后附上作者个人情况简介(姓名、性别、年龄、工作或学习单位、联系电话等)。

(五)征集方式

采用电子方式征集作品,投稿邮箱:gxtsgjyb@163.com。邮件主题为:征文+书评标题。

(六)评选方式

聘请相关人员组成评审团,各从大众组及盲人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名。在颁奖活动上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获奖作品将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内刊《馆长推荐》择优刊登。

 

二、“阅读•悦心•越己”——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

4月20日00:004月26日23:00

(二)活动对象

关注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广大读者

(三)活动内容

以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 “民国图书数据库”、“超星数字图书馆”、“人民日报”、“龙源电子期刊阅览室”、“博看数据库”数字资源库中的知识点为依据设置50道题为题库,随机抽取10道题目供参与者答题,系统根据答题正确率、答题时长、参与活动时间等因素列出排行榜,排行榜前210名参与者可获相应奖品。

(四)活动规则

1.必须关注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方可参与游戏。

2.游戏随机抽取10道题,参与者在十分钟内完成答题,每答对一题得10分,最高得100分。若积分相同,答题用时越短排名越靠前。若积分与用时都相同,则参与时间早的排名靠前。活动最终排名以系统显示为准,前210名获奖。

3.参与者每天可答题2次,得分不累计,取最佳成绩。

(五)参与方式

1.关注“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2点击公众号菜单栏“阅读活动”打开“阅读•悦心•越己”即可获取活动链接参与活动;

3.参与者可进入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民国图书数据库”、“超星数字图书馆”、“人民日报”、“龙源电子期刊阅览室”、“博看数据库”数字资源库寻找答案。

(六)奖品设置

奖项

奖品

一等奖(1-5名)

价值约170元实物奖品

二等奖(6-20名)

价值约110元实物奖品

三等奖(21-50名)

价值约55元实物奖品

四等奖(51-110名)

18元微信红包

参与奖(111-210名)

8元微信红包

1.兑奖时间:活动结束且成绩排行榜公布后至2020年5月31日前,每周二至周五9:00—12:00,13:30—17:00。

2.实物奖品兑奖地点:广西图书馆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中心(南宁市外获奖者的奖品可邮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