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活动报道 >> 正文

活动报道

读书月—“漫漫求索书为径,始知文字乐无穷”文献发现活动大赛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点击数:

四月春风轻拂面,悦读文献知趣闻,平静而又惬意的读书月,借助 “中文期刊服务平台”千万级文献大数据平台,维普特推出以“漫漫求索书为径,始知文字乐无穷”为主题的趣味文献发现活动,号召读者通过中文期刊服务平台,鼓励读者探索有趣的知识,找到问题的答案,赢取丰厚的奖品。

 

活动时间:

2020年4月21日-2020年5月31日

活动平台: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参与说明:

参与用户登录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进入“读书月”专题活动页面,根据以下给出题目线索,从平台中去寻找答案,最终提交结果完成挑战。

l 题名最长的文章

l 合作作者数量最多的文章

l 参考文献数量最多的文章(以页面显示参考文献个数为准)

l 页码最多的文章

l 收录最久远的文章

奖项设置:

  ① 进士,1位;即5项挑战综合排名第1的用户,赠送华为 P40手机一部;

  ② 贡士,1位;即5项挑战综合排名第2的用户,赠送华为最新款watch GT2手表一只;

  ② 举人,10位;即5项挑战综合排名第3-第12的用户,赠送小米口袋照片打印机(无线蓝牙照片打印“拍立得”);

  ③ 秀才,30位;即5项挑战综合排名第13-第42的用户,赠送小米无菌空气加湿器;

  ④ 优秀奖,50位;即5项挑战综合排名第43-第92的用户,赠送小米自动智能杀菌洗手机;

  ⑤ 凡参与本次活动用户,将获得中文期刊服务平台会员订购8折劵。

  广西高校组织奖:最佳组织奖3名(授予参与活动人数最多的1-3名学校)价值500元的办公用品+荣誉证书

活动说明:

1. 操作指南

1) 活动入口

中文期刊服务平台首页(qikan.cqvip.com)

2) 发现文章,趣味开始了!

l 用户使用中文期刊服务平台,根据活动页给出的题目线索查找相应文章;

l 当找到目标文献,点击文章进入文献详细页,通过文献详细页特定的“读书月活动”操作按钮,指定该文章对应到相应的题目线索,完成“探索发现”。

l 注意:请参与用户正确填写机构名称。

2. 规则说明

1) 活动规则

① 用户根据文章特性,选择不同题目线索方向提交,可5个题目线索都提交;

② 同一题目线索,用户提交“答案”后,可重复提交,以最新的提交为准;

③ 同一题目线索,根据“答案”接近程度获取不同排名;当答案相同,根据最先的提交者为准;

④ 所有题目线索,以“中文”题名作为参选依据,以字符计数;

⑤ 评奖规则:活动结束,对5项排名进行数字累加,最终得到综合排名,累加数字越小排名越高。

例:对平台文献了如指掌的小明,参与本次活动,并获得以下排名

 

题名最长

 

合作作者数量最多

参考文献数量最多

页码最多

收录最久远

NO.1

NO.3

NO.2

NO.1

NO.1

说明:当前出现排名累加数相同的特殊情况时,系统将增加时间因素,以最先提交者排列。

   因此,本次活动小明的累计数为“8”,假设累计数为全场最低,综合排名第一,那么小明荣获“进士”。

   ⑥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