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馆长致辞

亲爱的读者:

欢迎您来到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读书治学,养心修志!

本馆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办馆宗旨,致力为学校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良好的学术支撑和服务。经过多年建设,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已有相当规模。拥有馆藏纸质图书294.13万册(含学院资料室),电子图书318.62万册,电子期刊4.21万种,引进中外文数据库40多个,形成了虚实结合、学科齐全、结构比较合理、具有教师教育特色、基本满足教学科研需要的馆藏体系。

作为学校的文献资源中心、自主学习中心和文化交流中心,图书馆已经成为南师大莘莘学子最向往和留恋的地方,成为全校师生的精神家园。这里有幽静的读书环境,有丰富的文献资源,有优质的服务。进入图书馆,您就徜徉于知识的宝库和信息的海洋,汲取书本知识,丰富人生智慧,增长谋生才干,成就光明未来!

“Reading is to the mind what exercise is to the body”,这是剑桥大学中央图书馆墙上的一句格言,摘于此,与读者君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