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活动报道 >> 正文

活动报道

图书馆“奔跑吧,读客”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1日 点击数:

   为响应2016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推动全民阅读写作”的号召,激发我校学生阅读热情,5月10日下午,图书馆联合读书协会,在赞助商超星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于五合校区图书馆举办了“奔跑吧,读客”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奖品丰厚、娱乐性强,吸引了大量同学的关注参与。活动采取三人抽签组队共同完成“OPAC闯关”、“图书馆微信闯关”、“移动图书馆闯关”、“书库趣味找书”四个比赛项目的形式,采取小组赛计时的方式,以闯关的多少及累计用时进行设奖奖励。本次活动共有十五支队伍参加比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斗志高涨,在限时一个小时的比赛中,夺得本次比赛冠军的第10组队员凭借其默契的配合,娴熟的操作,以5分34秒的惊人成绩率先完成比赛,其余队伍也不甘示弱,相继完成比赛。最后评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5组,其余6组均获纪念奖

    本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参赛的同学更一步了解掌握了“移动图书馆”、“手机OPAC”、“微信平台”等图书馆最新推出的移动服务内容,让读者学习到如何依托互联网和移动终端更便捷的享受到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有参赛选手表示,在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图书馆能搭乘科技的浪潮,配套这么多先进、时髦的软硬件设施,让读者们充分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同时也感谢赞助商提供的丰厚礼品,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多多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