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资源动态 >> 正文

资源动态

读秀学术搜索
发布时间:2005年11月21日 点击数:

           


    读秀学术搜索是由海量全文数据及元数据组成的超大型数据库。为用户提供深入内容的章节和全文检索,部分文献的原文试读,以及参考咨询服务,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学术搜索及文献服务平台。读秀知识库以
260万电子书题录,170万种电子图书全文,期刊题录5000余万篇,国家专利库,标准库,以及120万的人物库,并且与馆内各种资源为基础的大型数据库。将图书馆纸质图书、电子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等各种学术资源整合于同一数据库中,统一检索,使读者在读秀平台上获取所有学术信息。不仅方便读者的使用,同时也提高各种数据库的使用效率。

读秀具体特点: 

1、   整合馆藏纸书、电子资源

整合馆藏纸书——将图书馆的馆藏纸书与读秀平台数据进行对接,整合后实现馆内纸质图书和电子图书联合查询。

整合电子图书——将图书馆自有电子图书与读秀平台数据进行对接,整合后实现馆内电子图书、纸质图书联合查询。

整合电子期刊、各种论文——将图书馆自有电子期刊、论文与读秀平台期刊、论文进行对接,读者在对一个检索词进行检索的同时,获得该知识点来源于期刊、论文的所有内容。

2、深度、多面检索(全文检索、目录检索等)

不论读者搜索图书、期刊还是查找论文,读秀将显示与之相关的图书、期刊、报纸、论文、人物、工具书解释、网页等多维信息,真正实现多面多角度的搜索功能。
3、阅读途径

读秀提供部分原文试读功能:封面页、版权页、前言页、正文部分页,全面揭示图书内容;其他途径:阅读馆内电子全文、借阅馆内纸质图书、文献传递获取资料、馆际互借图书。

4、读者互动

读秀提供用户交流平台,主要有:历史记录;我的收藏;网友收藏。利于读者学术交流。

5、图书推荐系统

为图书馆与读者间建立沟通的渠道,实现图书馆真正意义上的按需采购。

 


访问网址:http://www.duxiu.com 

 

 


                       

上一篇:超星学术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