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图书馆概况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图书馆召开“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南师党发〔2020〕53号)的精神,6月28日下午,图书馆于明秀馆十一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直属党支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图书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光伟馆长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有两个议程:一是由支部委员上“微党课”,二是由全体党员轮流讲“抗疫、战疫故事”。

大会第一阶段,陈光伟书记给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抗疫中的党旗特别红》微党课。课上,陈书记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中心开展,带领大家回顾了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党中央务实高效的统一指挥及我国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涌现出的抗疫英雄,并分别从“共产党员在抗疫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讲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要讲奉献、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 ,“要讲纪律,争当疫情防控的保护者”四个方面阐述了疫情防控形势下,党员如何提高站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陈书记强调,“读者第一”是我们服务师生的宗旨,疫情防控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全体党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示范先行,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叶佩珍副馆长给党员们上了《社区“疫”线里的党员》微党课。叶副馆长主要讲述了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社区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如何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和担当。希望党员们向基层抗疫党员先锋们看齐,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信仰和宗旨。

大会第二阶段,参会党员以“讲抗疫、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依次讲述了身边的抗疫故事,大家讲述的抗疫故事有的是从学习强国APP、新闻媒体上看到的,有的是在家乡亲身感受的,有的是参加社区抗疫自愿者的亲身经历……抗疫故事分享在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相关的各条战线上,都有党员干部作为先锋队、突击手努力奋战的身影,一名名基层党员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无私奉献。党员们表示要向抗疫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学习,向抗疫英雄们学习,在自身的位置上站好岗,守好责,当好群众的“主心骨”,成为战“疫”的“先锋军”。

会议最后,陈光伟书记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各位党员以抗疫英雄们为榜样,始终抱着理想和信念,坚守初心和使命,从听故事中去感受、感悟信仰的力量,在今后工作中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证明决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把图书馆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而努力工作,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