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读书明星 >> 正文

读书明星

2016年度“读书明星”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点击数:

黄世权老师(文学院):读书是我们对人生最可靠的投资。

年度借阅:117最喜爱图书:《幽梦影》/(明代)张潮著

 

 

黄斌老师(文学院):唯有艺术的翅膀能带领我们挣脱现实世界庸琐之链,在丰富的故事国度里找到无限精彩。

年度借阅:83册   最喜爱图书:《故事》/(美)罗伯特.麦基

 

 

陈碧娟(政法15研究生):人人心中都有一盏灯,希望可以坚持阅读,点亮属于自己的那盏灯!

年度借阅:190册  最喜爱图书:《何为良好生活——行之于途而应于心》/陈嘉映著

 

 

黄营(美设15研究生):书在传递一种静雅的愉悦,每读一本好书,都能收获一份。

年度借阅:176   最喜爱图书:《郭沫若题画诗存》

 

 

左佐垄川(马院15研究生):盈室万卷藏古今,一缕书香度晨昏。

年度借阅:157   最喜欢图书:《承认不完美,心灵才自由》/(美)厄尼斯特.科兹著

 

 

梁凤连(文学15研究生):读书是人生的一种修行,读书的厚度和感悟的深度,直接影响着修行的高度。

年度借阅:157   最喜爱图书:《诗经》

 

 

雷湘媛(初教13小教):如果说梦想是彼岸,那读书就是通往彼岸的桥,一本书就是桥上的一个台阶,那么在漫漫人生路中将有成千上万道台阶等着我走上去。每读一本书,就是走上了一级台阶,我将会离梦想更进一步。

年度借阅:247   最喜爱图书:《孩子你慢慢来》/龙应台

 

 

 

李赞玫(教科14公管):读遍别人的书,只为读懂别人的心。阅读让我们心生欢喜,去面对人世间的不完美,去沉淀沮丧的心事。

年度借阅:183   最喜爱图书:《飞鸟集》/(印度)泰戈尔

 

 

陈绍冰经管14文管):阅读,使我们体验到了不同的人生,使我们在别人的生活中找到自己想要的人生,鼓励我们勇敢做自己,过自己的生活。

年度借阅:172    最喜爱图书:《强风吹拂》/ ()三浦紫苑

 

 

 

张伟洁(文学15汉本3):读一本书就像爱一个人,分手总带有些残忍的无奈。

年度借阅:170    最喜爱图书:《白夜行》/(日)东野圭吾

 

 

黄晓玲(经管14文管):阅读,用心感受文字里的诗情画意。

年度借阅:161    最喜爱图书:《福尔摩斯探案集》/(英)阿瑟.柯南道尔

 

 

阙昊琳(初教15小教):每一粒种子都是一个愿望。在阅读中收获,在阅读中成长,在阅读中找回自己,在你读懂书的时候,它也懂了你。

年度借阅:153    最喜爱图书:《纪伯伦的散文》/(黎巴嫩)卡里.纪伯伦

 

 

李娟芳(旅游14旅管2):喜欢席慕容,尤喜欢她的诗。她把生活汇成文字,朴素而优雅。期待有一天我也可以去她走过的大草原和美丽的台湾。感恩生命,生活就充满诗意。

年度借阅:142    最喜爱图书:《七里香》/ 席慕容

 

 

黄金婉(经管15市场营销):没有任何理由,读书只是习惯,喜欢墨水香而已。

年度借阅:121    最喜爱图书:《名利场》/(英)威廉.梅克比斯.萨克雷

 

 

谢茹(政法14史学):你读过的书都会写在你脸上,爱读书的人和不爱读书还质疑读书人的人,这两种人的神情都不一样。

年度借阅:120    最喜爱书:《云雀叫了一整天》/ 木心

 

 

 

莫淑园(文学15汉本1):我想了解那些我不知道的和知道的,也想和你分享那些我不知道的和知道的。

年度借阅:118    最喜爱图书:《平凡的世界》/ 路遥

 

 

刘国秋(地规14地科2):我们的视野里,藏着我们行走过的路和阅读过的书。

年度借阅:115    最喜爱图书:《守望灯塔》/(英)詹妮特.温特森

 

 

陈桂兰(初教152):心无旁骛地沉浸在阅读当中,心灵犹如凊饮晨露般清莹透爽。

年度借阅:111    最喜爱图书:《文化苦旅》/余秋雨

 

 

  陆冰(初教14小教1):低下头来,用心在书中描绘明天的梦。

年度借阅:108    最喜爱图书:《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法)米兰.昆德拉

 

 

陈爱玲(环生15生物):一点自娱,若干净友,几许鼓励,更多机会;此为吾读书之乐趣。

年度借阅:108    最喜爱图书:《给青年的十二封信》/朱光潜

 

 

钟榆杰(政法15社工)唯有在书的世界里方可找到属于我的片刻安宁。

年度借阅:108    最喜爱图书:《赵孟頫书论全集》/房弘毅书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