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活动报道 >> 正文

活动报道

“爱阅读.悦生活”图书馆2017年“走进好书”读书月活动月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6日 点击数:

  2017年图书馆“走进好书”读书活动月已于3月27日拉开帷幕,读书活动月期间,图书馆将开展一系列关于“爱阅读.悦生活”的主题活动,欢迎广大师生走进图书馆,走进好书,共享阅读,共沐书香。

一、活动目的

通过读书月系列活动,引领校园读书风尚,培养师生崇尚阅读、热爱读书的良好习惯,推进书香校园文化建设。同时进一步促进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利用,使图书馆真正成为广大师生成长成才的良师益友。

二、活动主题:爱阅读·悦生活  

三、主办、承办、协办单位

主办:广西师范学院

承办:图书馆

协办:宣传部、学工处、校团委、各二级学院、读书协会、北京超星数图信息技术公司、武汉三新书业有限公司、北京百万庄图书大厦有限公司

四、活动时间:2017年3月27日- 5月10日

五、活动对象:学校全体师生

六、活动项目

1、“读书明星”、“移动阅读之星”评选

根据读者2016年度(2016.1.1—2016.12.31)馆藏图书借阅情况和移动图书馆访问量分别进行评选。“读书明星”评选教师2名、研究生4名、本科生16名,“移动阅读之星”评选30名。活动将对入选的读者进行表彰和奖励,以此树立读书榜样,引领校园读书风尚。

2、图书展销、荐购活动

联合有关书商举办,师生读者现场选购或荐购图书,对荐购的图书符合馆藏方针的,经查重本馆无收藏后将订购入藏。

3、“传递书香 书送爱心”图书捐赠活动

面向全校师生,尤其是毕业生开展图书捐赠活动,让图书物尽其用,促进和谐校园文化建设,倡导“文明毕业”风尚。

4、庆祝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专题书展

今年是我国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让读者深入了解和铭记我国的建军历史和革命历史,学习和传承我军的优良传统,特举办庆祝建军90周年专题书展。

5、“好书不自赏,我为好书做代言”微书评活动

好书不自赏,为你喜欢的好书做代言,师生以微书评的形式(50字以内文字+图书或人、书同框的照片发图书馆参与活动,图书馆评出部分精彩图文书评予以奖励。

6、数字资源宣传推广

1)联合各数据库商开展。通过发放数据库宣传资料、使用手册及现场解答相关咨询,让师生读者增加对数据库资源的了解,提高数据库的认知度和使用率。

2)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联合举办“阅”动云尖——“壮族三月三”数字资源阅读推广活动,通过活动扩大数字资源的宣传和推广力度。

7、图书馆移动服务使用状况问卷调查

通过调查移动图书馆及微信平台开通一年以来师生的使用状况,了解广大师生知晓和使用情况,进一步了解师生的需求,收集相关意见和建议,完善平台的功能和服务。

8、移动图书馆、微信平台推广活动

1)通过发放宣传单、印制宣传海报、现场下载客户端、扫码关注微信有奖等活动进行大力的现场宣传推广。

2)开展“移动图书馆走进班级宣传推广大赛”,以班级为单位,在活动月期间注册人数及在线答题情况进行综合评比,对优胜班级给予表彰和奖励。

9、数字资源使用专题培训讲座

与数据库商联合开展CNKI、移动图书馆、外文数据库等专题使用培训讲座,提高师生信息检索素养。 

10、总结表彰大会

召开读书月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对活动获奖师生进行表彰奖励,并邀请部分获奖师生在会上发言,交流读书心得体会

七、活动具体安排

序号

时  间

活动内容

活动地点

1

3-4月

数据库使用专题培训讲座

具体看讲座通知

2

3.23-4.23

“移动图书馆走进班级”宣传推广大赛

明秀、长岗、五合校区

3

3-6月

“传递书香,书送爱心”图书捐赠活动

明秀、长岗、五合校区

4

3.27-4.4

“阅”动云尖——数字资源阅读推广活动

明秀、长岗、五合校区

5

4.6-5.6

“好书不自赏,我为好书做代言”微书评活动

明秀、长岗、五合校区

6

4.18-5.17

庆祝建军90周年专题书展

五合校区图书馆

7

4.18

4.23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

明秀、长岗、五合校区

8

4.18

发布2016年度“读书明星”、“移动阅读之星”

明秀、长岗、五合校区

9

4.18

图书馆移动服务使用状况问卷调查

明秀、长岗、五合校区

10

4.18

图书展销、荐购

外语学院、长岗馆门前

11

4.18

数据库现场宣传推广活动

明秀、长岗、五合校区

12

4.18

移动图书馆、微信平台现场推广活动

明秀、长岗、五合校区

13 

5.9

活动月总结表彰大会

明秀馆学术报告厅

      

 

                                                     图  

                                                 二O一七年四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