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活动报道 >> 正文

活动报道

2018“走进好书”读书月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点击数:

4月16日,为迎接2018年第23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引导和鼓励读者走进图书馆,与书为友,推进书香校园文化建设,以“浸润经典�品味书香”为主题的我校2018年“走进好书”读书活动月正式启动。

今年的读书月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除了与数据库商联合开展中国知网、外文数据库等专题数据库使用培训讲座,提高师生信息检索素养及数字资源利用率外,为促进2017级学生充分了解图书馆丰富的文献资源与服务,更好地利用图书馆,4月16日读书月启动当日特面向我校2017级学生开展“书山取经”入馆闯关知识大赛活动。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图书馆将发布我校2017年度“读书明星”、“移动阅读之星”评选结果,以此树立读书榜样,引领校园读书风尚;还将携手中国知网,面向全体在校生,举办我校首届“知网杯”信息检索大赛;“砥砺前行 再续新篇——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暨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主题书展”活动也将同步开展。4月24-25日,图书馆将携手超星公司在三校区开展“移动阅读,资源就在您手中”移动图书馆专场读书月现场宣传活动。在一个月的活动中,图书馆还将陆续推出“你荐我购”图书荐购、“书香传递,知识传承”图书捐赠、“浸润经典,品味书香”经典文学图书推荐等活动。

本次读书活动月时间为4月16日-5月15日,活动详情请广大师生关注图书馆主页和微信(微信号:gxtc-lib)。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读书月系列活动,走进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