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资源动态 >> 正文

资源动态

Reaxys及RMC数据库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点击数:

【访问网址】https://www.reaxys.com/#/search/quick

【试用期限】2021412日--2021年5月11

【温馨提示】

1、校园网IP范围之内直接登陆使用。

2、使用咨询:QQ458674811 806465378 电话3908652803邮箱tsgzx@gxtc.edu.cn

【资源简介】

    Reaxys数据库是Elsevier旗下全球最大的物质理化性质和事实反应数据库,包含了超过5亿条经过实验验证的物质信息,收录超过1.2亿种化合物,5200万条反应词条(单步和多步反应)、6100万条文摘记录。涵盖全球105家专利局和16,000种期刊16个学科中与化合物性质检测、鉴定和合成方法相关的所有信息。Reaxys的前身是历史悠久的德国贝尔斯坦、盖墨林数据库,其文献涵盖历史可追溯到1771年。

Reaxys的药物化学模块RMCReaxys Medicinal Chemistry,以下简称“RMC”) 是目前全球最全最大的小分子生物活性相关的药物化学数据库,涵盖了680万个具有生物活性的化合物,3,929万条生物活性数据,30,453个可成药靶点等,包括体内、外药物动力学实验以及毒性实验数据。这些数据来源于发表的文章、专利以及会议信息,是真实的、且经实验验证的。

应用:

1、快速获取某物质的合成路线,提供与化学反应相关的实验操作流程的详细描述。

2、直接提供物质的理化性质。如:熔沸点、密度、外形、溶解度、晶体、代谢产物等经过试验获得的理化性质。

3、直接提供各种分析仪器检测数据(包括检测条件),Reaxys中提供的检测数据包括:核磁、红外、质谱、紫外、拉曼、荧光等。

4、提供化合物生物活性数据(体内、体外、PK/PD、动物实验、毒理安全性数据等)

5、支持检索对某一特定靶点/通道有活性报道的所有化合物,并提供全面的研发机构、临床阶段、治疗应用领域等信息。


培训视频获取方式:

关注哔哩哔哩 (bilibili) UP主“ELS生命科学”;即可获得Reaxys相关培训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