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资源动态 >> 正文

资源动态

万方系列数据库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点击数:

           

为满足广大读者帮助用户轻松把握所关注主题研究现状、跟踪学科领域发展动态、监测与分析学者/机构的学术产出及科研能力、研究期刊学术影响力、定位和分析地区科研水平等的需求,即日起图书馆开通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如下新产品的试用,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

 

【访问网址】万方数据学术影响统计分析系统:http://miner.wanfangdata.com.cn/

学科发展评估平台:http://miner.wanfangdata.com.cn/

万方选题:http://topic.wanfangdata.com.cn/index.do

科慧Sci-Fund平台:http://scifund.wanfangdata.com.cn/

 

【试用期限】2020年3月3日--2020年6月3日

【温馨提示】

1、校园网IP范围内登陆使用。

2、使用咨询:QQ458674811 806465378 电话3908652转803邮箱tsgzx@gxtc.edu.cn

 

【资源简介】

万方数据学术影响统计分析系统:万方分析(WF Analytics)依托万方新一代知识服务平台的海量学术资源,利用知识图谱和可视化技术,针对科研人员、科研管理人员、科研决策人员等不同用户群体,提供多维度文献计量、个性化对比分析、智能化文献推荐、专业性报告导出功能。帮助用户轻松把握所关注主题研究现状、跟踪学科领域发展动态、监测与分析学者/机构的学术产出及科研能力、研究期刊学术影响力、定位和分析地区科研水平等,为科学研究、科研决策、学科建设等提供数据支持和科学解决方案。

 

学科发展评估平台:该产品以万方分析平台及中信所ISEE平台为基础,以第三方文献数据(合作、采集、公开数据)及用户本地数据为补充,提供学术指标的统计、评价、监测、分析等服务,为机构在科研情况描述、科研表现评价、科研发展定位、潜在目标执行四个方面提供一整套科研管理落地解决方案。

 

万方选题:万方选题以海量学术论文、科研项目数据为基础,分析学科领域的发展态势,挖掘学科领域热点前沿,探测学科交叉及新兴研究,为具有科研选题需求的高校老师、学生、科研人员提供高价值选题发现、已定选题新颖性评测、高质量论文推荐等选题支撑服务,切实解决选题过程中的痛点;指导学科管理人员把握学科的发展方向,支撑科研管理和学科建设。

 

科慧Sci-Fund平台:科慧(Sci-Fund) 平台动态追踪、汇聚全球主要科技国家重要科研资助机构历年资助的各类科研项目,范围涵盖了中、美、日、韩、英、法、德、欧盟、瑞士、加、荷、澳、俄、巴西等近20个国家,追踪包括NSFC、NSSFC、NSF、NIH、DOE、UKRI、DFG、EU/ERC、HHMI等近百个政府机构/国立科研机构、非营利性组织资助的科研项目,并通过规范的元数据模型对多来源的数据进行规范、归一处理,旨在构建完整、准确、规范化、精细化描述的科研项目数据库。在此基础上,平台将依托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各类科技成果资源,逐步实现科研项目与科技成果的一对一关联,拓展科技数据的服务链条,支撑更广泛、深入的科技信息服务,提升数据驱动的科技管理与科技决策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