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正文

试用数据库

民族资料库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点击数:

【访问网址】http://mzk.wenjinguan.com

【试用期限】20231218日——


【温馨提示】

1、 校园网IP范围内登陆使用

  2、使用咨询:QQ458674811 806465378


【资源简介】

《民族资料库》目前主要内容为:上世纪50至80年代(之中有因政治运动数年的间断),我国民族区域及民族调查记录档案原初资料。《民族资料库》不同于其它数据库以题名为主要检索对象,而是根据档案资料的特点,以内容分:政治、宗教、经济、历史、语言文字、文教卫、文学艺术、建筑工程、综合等为检索对象,并配合“民族”、“地区”等检索字段进行搜索档案条目,来实现阅读档案资料。例如:通过“经济”与任意一个“民族“的组合检索,就可调出这一民族的所有经济内容的条目,从而阅览到相关的档案资料。同时,也可以通过题名中的关键词进行检索取得相关数据进行阅览。

《民族资料库》目前收录一万五千余条(还在陆续增加中)档案数据,并提供全部彩色档案图片。内容丰富详实,检索阅览方便快捷。本数据库所属学术专类资源库亦可为广大读者普及民族学知识,提高文化素养,为我国民族大家庭的共同繁荣昌盛实现美好愿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