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正文

试用数据库

国研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点击数:

           

【访问网址】http://www.drcnet.com.cn/www/int/  

试用期限】2022年428--

【温馨提示】  

1、PC端:校园网IP范围之内直接登陆使用。  

2、移动端:扫描国研网APP二维码下载,连接校园WIFI,绑定机构后,可在校园网免费使用部分内容在非IP范围内不能使用。  

                    

3、使用咨询:QQ458674811 806465378 电话3908652803邮箱tsgzx@gxtc.edu.cn  

   

【资源简介】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简称“国研网”),是大型经济信息数据库集群,覆盖公开媒体资源和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众多经济学家和学者以及国研网自身专业研究团队的相关研究成果。  

统计数据库:由宏观专题数据库、重点行业数据库、区域经济数据库、世界经济数据库四大系列组成,内容涵盖:宏观经济、工业经济、产品产量、区域经济、重点行业、人口就业、居民生活、价格统计、教育统计、资源环境、金融统计、固定资产、财政税收、国有资产、世界经济等各个领域。  

特色库:包括《经济管理案例库》、《“一带一路”研究与决策支撑平台》、《中国智能制造战略支撑平台》、《战略性新兴产业数据库》、《文化产业数据库》、《世界经济与金融信息平台》、《国际贸易研究与决策支持系统》、《数字经济发展观察与监测平台》、《全球绿色金融大数据平台》等。  

专家库:国家顶级官方智库超过200名的专家集群库,含个人研究领域、专家简历、研究成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