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正文

中文数据库

CNKI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点击数:

           

【访问网址】https://kns.cnki.net/kns8?dbcode=CYFD 

【温馨提示】  

1、校园网IP范围内直接登陆使用。  

2、使用咨询:QQ458674811 806465378 

   

【资源简介】

 

  《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是我国第一部拥有国家标准刊号连续出版的年鉴全文数据库,是目前国内年鉴数据库市场上最完整、最权威的产品。在先进的专业检索、知识挖掘、数字化学习与研究等系统功能支持下,它既能全面展示我国纸质年鉴资源的原貌,又运用国内最先进的数图开发技术,深度开发利用了纸质年鉴中的信息资源,将5000多种年鉴内容以条目为基本单位,重新整合、标注、归类入库,进而形成一个涵盖全面、系统反映国情资讯的信息资源库。截至目前,CYFD已收录各种年鉴及相关资料5000种,遥居业内第一。收录年鉴39048册,3553万余条。2700余种年鉴“零缺期”,册数和文献条目数的完整率为99%,多种年鉴册数完整性已远超国家图书馆和CALISCYFD收录年鉴中,3820种为独家或唯一授权年鉴,且多为优质年鉴,资源的独特性和完整性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