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正文

中文数据库

读秀学术搜索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5日 点击数:

           

【访问地址】http://www.duxiu.com  

【温馨提示】  

1、校园网IP范围之内直接登陆使用。  

2、使用咨询:QQ458674811 806465378 电话3908652803

   

【资源简介】  

   读秀学术搜索是由海量全文数据及元数据组成的超大型学术资源整合平台提供310万种中文图书搜索与文献传递服务,并实现与图书馆馆藏纸本图书、数字资源的挂接。具体功能及特点有:  

1、整合馆藏纸书、电子资源  

整合馆藏纸书——将图书馆的馆藏纸书与读秀平台数据进行对接,整合后实现馆内纸质图书和电子图书联合查询。  

整合电子图书——将图书馆自有电子图书与读秀平台数据进行对接,整合后实现馆内电子图书、纸质图书联合查询。  

整合电子期刊、各种论文——将图书馆自有电子期刊、论文与读秀平台期刊、论文进行对接,读者在对一个检索词进行检索的同时,获得该知识点来源于期刊、论文的所有内容。  

2、深度、多面检索(全文检索、目录检索等)  

不论读者搜索图书、期刊还是查找论文,读秀将显示与之相关的图书、期刊、报纸、论文、人物、工具书解释、网页等多维信息,真正实现多面多角度的搜索功能。

3、阅读途径  

读秀提供部分原文试读功能:封面页、版权页、前言页、正文部分页,全面揭示图书内容;其他途径:阅读馆内电子全文、借阅馆内纸质图书、文献传递获取资料、馆际互借图书。  

4、读者互动  

读秀提供用户交流平台,主要有:历史记录;我的收藏;网友收藏。利于读者学术交流。  

5、图书推荐系统  

为图书馆与读者间建立沟通的渠道,实现图书馆真正意义上的按需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