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图书馆概况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图书馆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完成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及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计划,9月10日,图书馆在明秀馆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研讨会及全馆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陈光伟主持。

  上午8点半,由各部主任和馆领导参加的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专题研讨会正式举行。研讨会主要采取部门业务汇报与交叉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图书馆“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进行交流和探讨,以期找出短板不足、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商定图书馆未来五年发展战略目标和方向任务。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分别从新馆建设与空间利用、文献资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多校区管理运营、新技术新设备的引进和应用、服务转型及服务能力的提升等方面提出各自的想法和见解,为“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15点召开全体馆员会议。陈馆长首先对暑假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总结通报并对2020年图书馆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部署,内容涉及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武鸣新馆建设及搬迁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文献资源建设工作、新生入馆教育工作、围绕学校重点学科建设及博点建设、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开展的相关服务工作等问题。

   接着,叶佩珍副馆长向全体馆员汇报了武鸣校区新图书馆建设进展情况,并对新学期全馆及各部门业务工作进行了相关安排,希望全体馆员齐心协力完成本学期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结束后,各部室分别以座谈讨论方式开展了馆内业务培训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