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正文

试用数据库

《中华科举库》清代卷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点击数:

【访问网址】http://kjk.wenjinguan.com

【试用期限】20231218日——


【温馨提示】

1、 校园网IP范围内登陆使用

  2、使用咨询:QQ458674811 806465378


【资源简介】

《中华科举库》是一款以中国科举人物的信息、传记、撰著资料为主要内容的专业数据库。现已完成《中华科举库·清代卷》,入库人物为清代进士(含策试满洲进士、繙译进士、经济特科等)、清代举人及贡生等12万余人,收录古籍文献18000余种(图像175万页、全文550种),其中有千余种未刊布于世的孤本、稀见文献。

一、本数据库收录内容为:

(一)、科举人物资料

1.人物的名、字、号、生卒年、谥号、朝代(年号)、民族、籍贯、乡试科次名次地点、会试科次名次、殿试科次名次、人物任职、人物关系等信息资料。

2.人物的家传、行述、墓志铭、年谱、正传、别传、小传等反映个人生平事迹的履历、档案、图像等传记类古籍文献,以及人物的撰著、奏折、硃卷、日记、游记、诗文集、书信手札、书画等有关思想、行为的著述类古籍文献。

(二)、科举制度资料

(三)、科举文化资料

二、本数据库的特点(两个“独有”)

1、首次揭示清代举人名录,为本数据库独有,未见于其它同类数据库。

2、本数据库可以实现人物到书籍一键直达,即通过人物可以直接阅览该人物的传记、著作等原始古籍图像,并可全文检索,为本数据库独有,未见于其它同类数据库。

收录清代进士、举人及贡生等12万余人。

收录古籍文献18000余种、数百万页。

数千种未刊布于世的孤本、稀见文献。

内含人物信息、撰著、传记、科举制度等资料。

全文检索、高清原版影印。

简繁体字检索。





上一篇:民族资料库 下一篇:课程思政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