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正文

中文数据库

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点击数:

【访问网址】http://sz.gxsentu.net/

【温馨提示】

   1、校园网IP范围之内直接登陆使用。

   2、使用咨询:QQ458674811 806465378 电话3908652转803


【资源简介】

   《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以“深挖思政教育元素,提供思政教育资源建设素材”的理念。基于高校党建工作开展、各专业学科的教学创新及人才素质提高等维度组合思政教育元素,从党建教育、专业学科建设、文化生活等方面传递“正能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平台主要包括以下模块:

   党建学习:紧跟党建学习具体内容(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提供11个主要模块。将不同学习主题的PPT资源、文本、视频、图片以资源包的形式进行组合,真正实现拿来即用的学习目的。

   课程思政:根据13个学科大类、100多个专业学科的不同特点,深挖与专业相关的思政资源素材,从起源、发展、技术、影响等维度提供千余部可融合的思政元素案例素材。

   思政课程:针对高校开设的五门必修思政课程提供不同章节、不同资源类型的思政课程素材。

   光明慕课: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包括中国梦、政党建设、法律基础、优秀文化、生态文明、道德修养等视频课程。

   全景思政:选取与思政课堂结合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利用全景技术,通过实景360度展示与景区历史、精神文化的结合,实现线上思政教育实践——“游学之旅”。

  “四史”学习:积极响应教育部迎接建党一百年行动方案的总体要求,邀请党史党建专家以“四史”为主题进行系列直播,提供体系化视频课程、PTT资源、红色全景等辅助高校更好开展“四史“教育,引导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中国2050:根据教材中涉及中国家发展之路的“脉络”,配备相应的音视频、历史资料、新闻报道等资源,记录国家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历程。

   学习阅读: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追随其读书之路,不断坚持学习,实现“引经用典”的能力。

   时政热点:包括时政要闻、思想建设、人物楷模、时政专题等,提供国家最新新闻热点、楷模人物、学科建设等数据资源。


上一篇:博看微刊图书 下一篇:CNKI中国知网总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