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图书馆服务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点击数:

根据《南师学组发〔202111号 关于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的通知》要求及图书馆党支部的统一安排, 513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于明秀馆11楼党员活动室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上专题读书班,图书馆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光伟主持。

本次读书班主要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陈光伟馆长通过PPT的方式,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及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五个部分给与会同志进行了导读,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雄辩的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随后,与会同志就专题内容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同志们表示,通过读书班的学习和交流,大家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新的认识,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表示今后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养料,砥砺初心使命,获取奋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以“读者为中心”,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文献信息服务。

最后,陈馆长进行了总结,他强调:1、希望大家通过重温党史,在党史学习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自我,从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2、希望大家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初心使命贯穿到日常工作职责中,为师生读者办实事。3、希望大家有担当,在办实事中,勇于担当,践行初心使命4、希望大家通过学党史,以史为鉴,不断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辉传统,继往开来,知行致远,为学校和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