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图书馆服务 >> 正文

通知公告

“WOS与高效科研”讲座预告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点击数:

SCIE被公认为世界范围最权威的科学技术文献的索引工具,能够提供自然科学学科领域最重要的研究成果。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是基于SCISSCI而建立的评价基准数据库。为研究人员和科研管理人员提供研究绩效的量化分析,了解在各研究领域中最领先的国家、期刊、科学家、论文和研究机构。借我校在开通WOS系列数据库试用之机,图书馆将主办WOS与高效科研为主题的讲座,欢迎师生读者积极参加!


讲座时间:2021527日(周四)1900-2030

讲座地点:武鸣校区,武1-215

主讲人:科睿唯安学术研究事业部 罗凤舞


讲座提纲:


l 认识SCI/SSCI, JCR, ESI

l 南宁师范大学SCI/SSCI/A&HCI论文产出与学术影响力分析

l 如何利用SCI/SSCIESI进行科研选题和创新研究?

l 如何利用ESI追踪研究前沿和热点,把握研究方向?

l 如何寻找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大咖级人物?如何跟踪论文、课题、学术领军人物/竞争对手的最新研究进展?

l 如何选择合适期刊投稿?如何利用Endnote提高论文写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