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图书馆服务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深入各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党史办实事”的总体部署,深入了解学校各学院师生对图书馆各种文献信息资源及服务的需求,收集师生对图书馆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服务,56日至519日,图书馆谭忠顶副馆长带领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对我校22个学院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图书馆纸质图书、电子资源、信息素养教育、服务管理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调研座谈中,馆领导就我校图书馆近几年纸质图书和电子资源建设情况向师生做了介绍,就各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发展以及人才培养中对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需求征集师生的意见和建议,此外还通报了武鸣新馆的建设进展以及五合新馆的规划情况,欢迎与会代表就图书馆的各项建设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走访调研,得到了各学院领导和师生们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调研的师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对图书馆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资源建设和服务中的不足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增加专业教参、外文原版图书、经典著作及专业期刊的采购;增购广西地方文献资料;改善馆内设施,增加阅览座位,营造休闲舒适的学习环境和氛围;加强馆藏数字资源使用培训,使用更高效手段宣传推广数据库;增加专业数据库的采购;提供毕业论文查重、查收查引服务”等方面。

通过本次走访调研,图书馆进一步加强了与各学院的交流和沟通,更加清晰地了解了读者对图书馆的各种需求,同时也了解到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图书馆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整理和分析,并将根据调研结果进行认真研讨,认真落实整改,努力为师生读者提供更好的文献信息服务,提高师生读者对图书馆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