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图书馆服务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召开2020年度 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和统一部署,1月14日上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于明秀馆十一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普通馆员共1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光伟馆长主持。

会前,党支部高度重视,紧紧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组织学习教育,制定会议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馆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初心使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和纪律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充分准备,确保会议取得预期成效。

会上,陈光伟书记首先通报了图书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前的准备情况。他代表图书馆党支部班子作了支部2020年度党建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党支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2019年民主生活会收到的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如实反馈了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发言,对照征求的意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肯定成绩,坦承不足,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重点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措施。

民主生活会之后紧接着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逐一作了自我剖析,大家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评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增进了彼此团结,同时也明确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之后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及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陈光伟书记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质量,认为开得很成功。党员同志们能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查找问题,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以及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的预期目的。他希望全体党员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升思想认识,正确对待自身不足,正确对待相互批评的意见,并不断加以改正;同时要求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党员身份意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图书馆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