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图书馆服务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捐书助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点击数:

           

2020112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共9人赴我校结对帮扶点宁明县那楠乡那陶小学开展“学习黄文秀,‘捐书助学’助力脱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继续支持由该馆援建的“快乐书屋”,图书馆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学习黄文秀,捐书助学助力脱贫攻坚战”的倡议,鼓励党员通过各种途径募集适合小学生课外阅读的书籍,践行“扶贫先扶智”的要求。经过努力,一共筹集到了500多册图书。党支部决定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方式把这批图书送到那陶小学,让党员同志与扶贫点小学师生进行交流,帮助和鼓励孩子们爱学习、爱读书,用知识改变贫穷、改变命运,同时了解我校帮扶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就。

在活动中,陈光伟馆长和叶佩珍副馆长还实地走访慰问了脱贫帮扶对象,围绕子女入学、扶贫惠民政策等方面与扶贫户进行了深入了解。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贯彻执行党中央脱贫攻坚的具体实践,展现了支部及党员助力精准扶贫的政治觉悟和高度自觉。党员们感受到了扶贫工作给贫困农村带来的的巨大变化,更加深刻的领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大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弘扬关心关爱精神,主动关注和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