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图书馆服务 >> 正文

通知公告

读书月: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点击数:

为了促进我校广大师生更好地使用《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助力我校师生科研项目申报、科研情报获取,助力毕业生论文撰写,读书活动月期间,图书馆联合广西紫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知识竞赛活动。

一、活动主题

“助力科研,抗击疫情” 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知识竞赛

二、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使用海研数据库知识抢答竞赛活动,促进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科研项目,营造助力科研,抗击疫情的良好学习研究氛围,全面提升我校教师师科研水平和毕业生论文水平。

三、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四、活动时间

4月16-5月31

五、活动主办方: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活动协办方:广西紫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六、参赛方式

1)电脑访问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网站→快捷通道→新生入馆教育→登陆闯关→知识竞赛→注册→开始考试

 

 

 

 

 

2)手机关注【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服务中心】→【新生入馆教育】开始闯关点击登陆→知识竞赛→注册注册时请填写真实姓名及所在院系班级、联系方式登陆答题

七、比赛成绩

总分=答题正确率+用时

八、学习“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操作流程

1、访问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网站资源试用数据库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http://www.hiresearch.cn/

2、针对自己感兴趣的主题领域(老师关注的科研项目主题,学生关注的毕业论文设计主题等)使用该数据库,检索科研项目详情,并获取科研项目成果等文献信息。

3、扫描下面二维码,加入海研学习讨论QQ群,随时咨询交流讨论分享海研使用方法及技巧。

 

 

 

 

 

 

 

 

 九、奖品设置

1)一等奖2名:小米小爱触屏智能蓝牙音箱;

2)二等奖3名: 九阳暖暖杯;

3)三等奖5名: 小米米家感应小夜灯;

4)优秀奖10名: 天堂晴雨两用雨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