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图书馆服务 >> 正文

通知公告

【主题教育】图书馆召开主题教育读者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贯彻“读者第一、服务至上”、“以读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和服务理念,进一步提高图书馆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及时了解读者需要,倾听读者心声,共同推进我校图书馆的高质量发展,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图书馆于531日下午于武鸣校区图书馆607会议室召开了以“倾听心声 提质增效 办读者满意图书馆”为主题的读者调研座谈会。图书馆领导班子、各业务部主任、特邀教师代表、武鸣校区各学院学生代表、图书馆勤工助学及义务管理员代表、考研读书协会代表、读书明星代表等共45 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叶佩珍副馆长主持。

叶佩珍副馆长首先对参会老师及同学表示欢迎和感谢,说明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并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概况。她说,图书馆在管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有些是我们自己知道的,有些是我们自己不知道的,需要广大师生读者为我们把脉诊断,座谈会召开的目的是倾听读者的声音,加强互动沟通交流,促进图书馆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希望师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对图书馆的建设和管理、服务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师生代表踊跃发言,在肯定图书馆良好的环境和服务的同时,就武鸣图书馆的设备维护、人脸识别及WIFI覆盖问题、自习座位占座现象、考研新书数量少、24小时自习室暑假开放问题、入馆教育问题、背书空间区域开辟问题、自助借还机信息同步问题、馆藏纸质图书数字化问题、五合图书馆及武鸣校区大教室空调问题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图书馆领导及相关部门主任对有关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与说明,表示将及时梳理意见和建议,图书馆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将立行立改,不能解决的,将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尽力解决。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氛围中圆满结束。叶副馆长最后总结说,本次座谈会开得很成功,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广大师生读者的大力支持与参与,真诚感谢老师、同学们对图书馆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图书馆将按照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要求,反思和查找自身工作存在的短板与不足,认真改进和提升,以更优质的服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图书馆的担当和作为。此外,图书馆作为学校文化信息中心及学习交流中心,拥有丰富的知识宝藏,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积极参加图书馆的各类活动,为自我的发展蓄能聚力。希望广大读者今后继续关注图书馆的工作和发展,通过馆长信箱、在线咨询、微信服务平台等各种渠道和途径多为图书馆的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