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图书馆服务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点击数:

615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于明秀馆11楼党员活动室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读书班,图书馆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光伟主持。

本次读书班主要集中学习了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叶佩珍副馆长从“党的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四项基本原则的提出、农村改革和创办经济特区、‘一国两制’构想提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提出、科学发展观的提出等18个标志性事件给与会同志作深入导读。随后,与会同志就专题内容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体会,大家认为,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了解改革开放史,有助于我们读懂中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有助于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践行初心与使命。

最后,陈馆长对与会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敢于担当。希望同志们增强责任担当意识,鼓足干劲,把家国情怀和对图书馆的热爱切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二是要有改革创新精神。希望同志们加强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关注图书馆未来发展方向,改革创新,不断开拓图书馆工作新局面。三是要继承和发扬实事求是的精神。希望同志们科学认识党的历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增强党的意识,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立足学校和图书馆的实际,做好现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