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图书馆服务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要求, 527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于明秀馆11楼党员活动室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读书班,图书馆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光伟主持。

本次读书班主要是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至第六章的内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陈光伟馆长从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土地改革运动、“三反”及“五反”运动、中共八大的召开、“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运动、三年经济困难等十一个标志性事件给与会同志作深入导读,为与会同志进一步加深理解这一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战天斗地、改天换地,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推动中国社会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伟大历程及我们党在这一时期锻造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起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随后,与会同志就专题内容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向大家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体会,大家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开拓创新,把初心使命贯穿到日常工作职责中,为学校和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做贡献。

最后,陈馆长在总结时讲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目的是学以致用,希望大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希望大家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必修课,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