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正文

试用数据库

中国研究精选云上知识发现系统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点击数:

【访问网址】http://www.ecsooo.com/index.php

【试用期限】202337- 20231231

【温馨提示】

1、在校园网IP内使用(试用期间提供在线阅读,不提供下载)。

2、使用咨询: QQ458674811 806465378 电话3908652803


【资源简介】

发现中国--中国研究精选云上知识发现系统(二十世纪中叶以前)是基于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上的知识发现搜索引擎(即云上知识发现系统),采用医术靶向技术为理论依据,在浩瀚云烟的知识海洋里搜寻、挖掘与学术专题匹配的开放文献资源,通过人工智能进行学术分类处理、数据呈现展示。

【搜索时间范围】:

二十世纪中叶以前(--1949

【涉猎学科】:

人文、政治、经济、语言、文化、社会、医学、国际关系等数十个专业;服务人文学院、历史学院、文化学院、艺术学院、中文学院、中医学院、管理学院、建筑学院等诸多文史类机构。

【搜索内容】:

云上开放电子图书:可搜索到二十世纪中叶以前(--1949)记录有关中国研究的文献著作,包含外国人(旅居中国、游历中国)笔下的中国、流失在海外的中国医药古籍、名著、典籍、文献、方志(通志)、舆图、域外汉籍、族谱精选,大多为收藏于国外著名博物馆、大学图书馆、私人机构,涉及内容包括人文、政治、经济、语言、文化、社会、医学等数十个专业,通过不一样的视觉告诉你不一样的早期中国,是研究早期中国不可多得的利器

云上开放电子期刊:可搜索到二十世纪中叶以前(--1949)早期中国具有影响力的期刊文献资源,包含外国人在中国创办、中国有识之士、开明人士创办、社会团体创办的,特别是对新中国文化进行有影响力的新文化运动期刊,通过早期刊物告诉我们在中国漫漫的历史进程中文化的价值,落后就要挨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外国人相机里的中国:可搜索到二十世纪中叶以前(--1949)早期旅居中国、游历中国、考察中国的外国人相机里的中国影像,记录了中国的风物人情、自然风光、历史事件等,通过真实的影像告诉世人无法用文字叙述的事实,更鲜明的展示了一个不一样的中国,以及旧中国经历的沧桑巨变,激发我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建设更加强大、美丽的中国!本篇章是一部不可多得的爱国主义教育素材!

云上开放地图:可搜索到二十世纪中叶以前(--1949)早期中国不同历史阶段的地图,展现了不同历史时期人口、经济、政治、文化、历史的变迁,涉及内容包括中国不同历史时期的地理、堪舆、方志、海图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