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图书馆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正文

试用数据库

中华文史工具书数据库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点击数:

【访问网址】http://refbook.ancientbooks.cn/DocDictionary/dicIndex.jspx

【试用期限】2022118--

【温馨提示】

1、在校园网IP内使用。

2、使用咨询:QQ458674811 806465378 

【资源简介】

中华文史工具书数据库是专业的工具书全文数据库,收录文史类辞书资源。目前数据库中有《汉语大词典》以“古今兼收,源流并重”为方针,释义确切,文字简炼;《中国文学家大辞典》收录先秦至清代的文学家万余人;《二十五史专书辞典》各书中专门术语、疑难字词等均予收录,收词全面,内容广博;《汉语方言大词典》收录古今文献著作和现代汉语口语中的各类方言词语,所收条目都标注词性或类别;《中国历代职官别名大辞典(增订本)》收录中国历代王朝国家管理机构正式官名的各种别称,词条立项与释义,注明资料出处,附以书证,言必有据,具有很强的学术性。